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调度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文图/李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09:51:29

按照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和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部署安排,4月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召开昆明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调度会,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学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昆明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推进落实工作举措。丁文丽对现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丁文丽要求,工作专班要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已印发的《昆明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围绕“1+8”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体系总体协调推进工作。各牵头校领导要盯紧关键指标,及时开展调研、随时关注工作动态,确保各部门工作协调一致、齐头并进,形成工作合力。涉及多个部门的指标,分管校领导、牵头部门要组织相关部门一同研究、一同谋划、一同解决,短板指标要重点突破确保按时达标,已经达标的项目要不断优化,确保各块工作不掉线、不掉链。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责,主动担当,做到不推诿、不懈怠、不扯皮,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如何破解学校发展的难题上来,进一步转思路、转作风,同责任单位一道推动牵头工作向优向好向前发展。

自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以来,昆明学院党委及时落实“一校一策”,党政主要领导牵头认真梳理了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与我校紧密相关的12项内容,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整合、一体推进,聚焦“强党建推进立德树人提升行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行动、应用型办学特色培固行动、服务全省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行动”等5项重点任务,确定了18条行动举措;制定印发《昆明学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强党建推进立德树人提升行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行动、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行动、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行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行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行动、服务全省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行动、数字校园建设行动8个子方案,形成“1+8”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体系,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2023年和2024年第一季度,学校认真落实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更名大学、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了成效。推进三年行动计划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学校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明举措、增效能,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统一步调、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稳扎稳打,奋力冲刺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提质量、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