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08:05: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昆明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并实施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校团委切实抓实抓紧实践工作,深入挖掘并凝练实践主题,采取个人和组队相结合的实践方式,紧扣“返家乡”“续写聂耳精神,传承红色文化”“领略乡情·助农振兴”“团团陪伴·助力‘双减’”四个专项,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理论研学宣讲、祖国成就观察、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全校共4700余名青年学生返乡投身家乡建设。外国语学院“我们的小孩”实践团——以阳光心霖公社儿童爱心托管班为例等4个案例因其卓越表现和贡献荣获优秀案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张绍敏等13位同学被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昆院学子矢志不渝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长之路镌刻了鲜明的时代烙印。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强化实践教育,精准施策,拓展实践平台,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实践,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化能力,积极参与“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建设美好云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