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共青团召开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晏溢 图/周应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0:00:00

  7月4日,昆明学院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在办公楼会议室411召开。校团委书记魏妮娅,校团委副书记郎易、沈嘉,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会议。
  校团委书记魏妮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团十八大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总则,传达学习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讲话和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报告精神,对后续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魏妮娅书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热潮,结合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二要深刻领会团十八大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三是扎实推动和服务青年发展,帮助青年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为青少年群体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四要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让青年的获得感更加切实,让各级团组织更加坚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五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青年活动,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抓好团干部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
  各团总支书记备受鼓舞,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会起好带头作用,带领团员青年以好学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创新的思路不断推动昆明学院共青团工作,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团十八大的召开是我国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未来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昆明学院共青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内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