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文/周华梅 图/胡加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0:00:00

  近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在聂耳广场开展了主题为“血同脉,爱同行”的无偿献血活动,以便昆明学院的同学们更好地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清晨,空气中的点点凉意并没有阻碍志愿者们早早集合,在进行短暂的分工后,志愿者们把物资搬到聂耳广场做活动前期准备,等候献血车和同学们的到来。9点钟,献血车出现在同学们的视野中,而这也意味着本次献血活动的正式开始。同学们被吸引过来参加献血,志愿者们按照计划维护现场秩序,为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献血。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献血的同学井然有序地领取献血表,填表,志愿者们现场给来献血的同学体检和验血,之后同学们走进献血车抽血并由志愿者给献血的同学发放纪念品和献血证。在献血过程中天空下起了雨,但这并没有打击同学们献血的积极性,志愿者们也没有因为下雨而离职,大家都负责自己的岗位,互相配合,一起为本学期最后一次献血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持续到下午六点,共254人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76200cc。
  本学期我们一共举行了三次献血活动,接近800人参加献血活动,献血成效斐然。献血活动不仅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给生命垂危的病人带去了生命的希望,让他们感受到了爱无处不在,并在此过程中传递了爱心,宣传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唤起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强烈的责任心和道德感。血同脉,爱同行,通过无偿献血活动,构建了和谐的校园,弘扬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