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揭牌 打造医教研一体化平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2:38:12

2016-05-19 16:34:09 昆明信息港

http://xw.kunming.cn/attachement/jpg/site22/20160519/00235402d1c018a7bfb80b.JPG

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世波(左)、云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郑进(右)为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揭牌。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廖拓溪 519日,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揭牌仪式,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正式成为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标志着又一个医教研一体化平台在昆建立。

“院校合作、医教协同是医学医疗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立在致辞中说,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是三方开启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良好开端,标志着院校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起了全面的合作关系,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昆明学院校长何华也表示,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挂牌对提升学校医学教育质量,提高昆明市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卫生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及医院内涵建设,增强学校及医院的社会服务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种合作关系的建立,既为昆明学院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医院实现医教研一体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云南省城投集团副董事长冯学兰对此表示认同,并介绍,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总建筑面积151475平方米,共设置病床1100张,历经近百年的建设发展,医院现已成为了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此次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揭牌,三方将协调好医疗、教学和科研三者之间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据了解,昆明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是由昆明学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云南城投集团三方共同努力,以现有的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为基础,共同建设的昆明学院直属附属医院。挂牌后,医院的医卫力量、管理制度与运营机制等不变。在此基础上,三方将通过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建立起医教研一体化的良好平台。

昆明学院医学院院长余珊介绍,医教协同关系的建立,无论是对学院还是对医院的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一方面,学院可以在医院对学生进行实习教学、临床学科的理论学习等实践性教学工作,学生毕业后可到医院内见习,优秀人才可优先得到录用;另一方面,教学相长,合作关系的建立对于医院科研探索、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自我提升也将起到相当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