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学院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2:40:59

20160601 084600秒 来源:云南信息港

http://yn.yninfo.com/message/mes/201606/W020160601317234066093.jpg

2016531日下午,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昆明学院举行。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召存信的之子召亚平,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金秀同志,《西双版纳报》记者刘启虹,景洪市基诺山基诺族乡文化站职工包蕾,州政府应急办干部艾丙燕等报告团成员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召存信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召存信同志为西双版纳解放、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彰显了召存信同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据悉,该报告会也是召存信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云南高校宣讲的第一站。

http://yn.yninfo.com/message/mes/201606/W020160601317234076850.jpg

召存信同志原是掌管一方的封建领主,虽然身居上层,但他对剥削制度和国民党反动统治强烈不满,对中国共产党心生向往,主动寻找党组织,积极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了西双版纳,把象征封建领主世袭权力的金伞献给了毛主席,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信任,表达了跟着共产党走的决心。随后,召存信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从一名封建领主到人民公仆的转变。召存信同志维护民族团结。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他第一个带头报名参加国庆一周年庆典观礼团, 第一个在“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一一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上签名,打消了一些少数民族上层人士的顾虑和犹豫,为云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西双版纳州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的“压舱石”。2015年以来,云南省委先后作出《关于向召存信同志学习的决定》和《关于追授召存信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