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信息(2018年第17期,总第575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0:00:00

   

 

1.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2.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3.昆明学院附属呈贡医院正式揭牌

 

4.学校获批教育部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6月28日,昆明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办公楼D区三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王映平,副校长熊晶、郭华、董建华、沈凡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陈永明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转型内涵发展提供保障》主题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7年的风雨历程、丰功伟绩和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肯定了学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转型发展成效,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陈永明书记指出,从2008年实质性合并组建到今年,十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并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从去年到今年,学校可以说是好事喜事连续不断,一是通过了教育部的硕士授予单位和硕士点建设;二是应用型转型由试点提升到示范;三是完成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续创;四是更名大学列入云南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五是临床医学专业得到了教育部批准,是当年全国仅有的三个获批此专业的学校之一。学校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党员同志无私奉献与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陈永明书记就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及初心与使命。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宗旨誓言,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解难题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四要切实改进作风,聚焦“四风”问题,以更大的决心进一步把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五要提高干事的精气神,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停滞、真实干,努力做到奋发有为,大有作为。

陈永明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奉献,不等不靠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昆明学院的幸福而奋斗,为自己的幸福而奋斗,在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中作出贡献。

黎素梅校长主持大会并领誓,与会全体党员同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黎素梅校长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庆祝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对两年来在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对一流党建品牌项目进行命名。陈永明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提振干事的精气神五个方面对全体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校全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要求,抓好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把“一流党建”创建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促进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优异的党建业绩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张祖武副书记宣读《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2018年先进基层党组织暨优秀个人的决定》,3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8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个党建工作一流品牌项目获得单位、102名优秀共产党员、4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党支部书记年度人物受到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受表彰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代表、农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丽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经济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苏娅,党支部书记年度人物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一支部书记吕武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茍园,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关党总支李杉,“一流党建”品牌项目负责人医学院王建华先后在会上交流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谈了做合格党员的感想体会和对党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信念。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结束。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行政管理机构党员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系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被命名的“一流党建”品牌项目负责人,共计200人参加大会。

(宣传部)

 

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上午,学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会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王映平,副校长熊晶、郭华、董建华、沈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各院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活动。

陈永明书记致辞祝贺4926名同学顺利毕业,祝愿同学们在天高海阔的世界里,乘风破浪,鹏程万里。寄语毕业生,明德修身,不忘初心;勤学立基,心存敬畏;敢于担当,笃实力行。

陈书记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内涵提升、重点突破”的关键时期,是你们的勤学精进,让昆院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取得硕士学位点和硕士授权单位,率先抢占了发展的制高点;是你们的砥砺笃行,让昆院成为全省应用型发展的示范院校,成为转型发展院校的盟主;是你们的坚韧图强,让昆院续创全国文明单位成功,巩固和捍卫了昆院精神,让昆院文化薪火相传;也是你们的脚踏实地,低调务实,让昆院坚定了扎根红土高原办全国同类高校领先、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定力。我为学校能有你们这样的同学感到骄傲。

陈永明书记满怀深情地说“长亭一壶酒,高楼万里心”,一日昆院人,一生昆院情。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居庙堂之高,或处江湖之远;昆院永远是你心灵的家,因为这里有你们的青春,有你们的芳华,有你们带不走的牵挂。“聚是太阳,散是繁星”,就要说再见了,可我知道,你们幸福转身的一瞬,是母校为你们驻足凝眸的一生;希望你们带着昆院的底色,屹立于人生的道路上。未来,无论你在四海八荒的哪一处,我都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昆院少年。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黎素梅校长身着红袍,庄重地为每一位毕业生代表拨穗、授学位证,向毕业生们表达美好祝福、寄予美好希望。

张祖武副书记宣读了《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8届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昆明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熊晶宣读了《昆明学院关于审定2018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和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并为基层就业优秀毕业生佩戴绶带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同时,校领导向15名外国留学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会上,教师代表,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后勤服务人员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代表行谢师礼。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杨黎江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2018届毕业生赠言。她说,在圆梦的路上,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四年很短,但记忆很长,在逐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方可甘之如饴。    优秀学生代表王一帆和优秀校友代表杨向荣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以及对师长、同学的感谢与祝福。校友杨向荣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自主创业。

最后, 2018届毕业生在主持人董芸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铭记‘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恪守做人准则,肩负时代使命,修德惟真铸品格,博识笃行圆梦想,以国家利益为重,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用青春和汗水开拓未来,用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

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回声嘹亮》和《毕业歌》声中圆满结束。

(宣传部)

 

昆明学院附属呈贡医院正式揭牌

 

6月14日,昆明学院附属呈贡医院揭牌仪式在昆明市呈贡区人民医院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昆明学院副校长马银海、昆明市延安医院谭晶院长、云南省卫计委科教处长黄兴黎、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级调研员谢怀昆、昆明市延安医院副院长廖力微、呈贡区卫计局副局长李莉,呈贡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涛、党委书记李茂盛、昆明学院教务处、医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呈贡区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实习学生。

谢怀昆调研员宣读了《关于呈贡区人民医院作为昆明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批复》,马银海副校长和呈贡区人民医院张涛院长共同签署了《昆明学院•呈贡区人民医院共建非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协议》。

马银海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昆明学院附属呈贡医院的揭牌,既是医院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呈贡区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昆明学院院校合作的一件喜事。学校将全力支持附属呈贡医院建设,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也希望医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投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医院内涵,为呈贡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涛院长表示,医院将以附属医院建设为契机,激发医护人员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及质量,促进医院更好更快发展。

昆明市延安医院谭晶院长表示,延安医院将积极支持呈贡区人民医院与昆明学院的合作,并希望医院通过附属医院建设,在医教研等方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黄兴黎处长强调,呈贡区人民医院成为昆明学院的附属医院后,双方要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医教研”融合发展的途径,达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最后,在各级领导及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昆明学院副校长马银海与昆明市延安医院谭晶院长共同为昆明学院附属呈贡医院揭牌。

昆明学院附属呈贡医院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附属医院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将为我校医学类专业学生临床实践教学提供更多资源。

(医学院)

学校获批教育部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完成了2018年度“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工作。经评审专家评议,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申报的“昆明学院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建设”获得教育部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与天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57所高校成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学校。

该项目将有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推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支撑和服务于学校应用转型发展。

(现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