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院信息(2018年第23期,总第581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0:00:00

   


1.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6次专题学习

3.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咨询公司与致达控股集团公司代表团到我校参观交流

4.我校郭鹏群老师被选聘为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7日,学校在学生会堂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校长黎素梅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张祖武宣读《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马银海宣读《昆明学院关于给予成功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工作奖励的决定》、《昆明学院关于表彰和奖励2017年度教学工作中获奖教师的决定》、《昆明学院关于对2017年科研成果获奖教师进行奖励的决定》。

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和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陈永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奉献、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新加入昆院教师队伍的新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在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作出过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永明书记指出,近年来,我校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中奋力探究,用品行和作风、师德和人格、言传和身教、热血和汗水、学识与智慧,培育出丰硕的成果。今天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就是学校各方面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正是因为有了像他们一样广大教师的默默坚守、辛勤耕耘,潜心教书、精心育人,才有了昆明学院今天的发展与成就。

陈永明书记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始终坚持依靠广大教职工,紧跟高等教育改革的步伐,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经过长期努力,学校迈入了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内涵提升、重点突破”及“双一流”建设的快车道,是你们的励精图治,敢于担当,让昆院在全省同类院校中脱颖而出,取得硕士学位点和硕士授权单位,率先抢占了发展的制高点;是你们的奋勇争先,踏实精进,让昆院成为全省应用型发展的示范院校,荣膺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理事单位;是你们的坚韧图强,矢志不渝,让昆院续创全国文明单位成功,巩固和捍卫了昆院精神,让昆院文化薪火相传;正是学校老师们的志存高远,低调务实,让昆院坚定了扎根红土大地办全国同类高校领先、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信念。

陈永明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要辜负教师这一光辉职业,勇于肩负起教师的责任、使命和职业的良知与担当。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念初心,涵养师德师魂;传承师道精神,秉持立德树人;勤修教学内功,提升培养质量。

黎素梅校长主持大会总结讲话指出,今天的表彰奖励,是学校党委对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突出成绩的认可和肯定;是学校党委尊师重教,树立标杆,激励干事,鼓励先进的导向和态度;是学校共同庆贺2017年学校申硕成功,全国文明单位复审顺利通过,学校成功成为云南省应用型示范高校,临床医学专业成功获批以及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新突破、新成就。

黎素梅校长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弘扬高尚师德,炳心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师道精神。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工以获奖教师为榜样,以更名大学为目标,热爱学校,热爱教师这份神圣而光荣的职业,爱岗敬业,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黎素梅校长还对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人人知晓,积极投入到审核性评估工作中,尽心尽力做好审核性评估工作,在预评阶段要按照真实的评估要求,扎实做好审核性评估各项工作,为迎接审核性评估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宣传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18年第6次专题学习


9月14日,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6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学习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

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张祖武,纪委书记王映平,副校长熊晶、郭华、董建华、马银海等党委班子成员和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参加学习。

陈永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陈永明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从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党性和人民性、正面宣传与舆论导向、总结经验和改革创新、中国特色和对外宣传、领导带头和全党动手等七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对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必须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时代使命要求,立足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既要讲好中国故事,又要讲好我们高等教育的故事,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张祖武副书记领学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华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按照要求,会议还学习了相关意识形态、保密工作文件,通报了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保密工作,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

(宣传部)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咨询公司

与致达控股集团公司代表团到我校参观交流


9月13日,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咨询公司首席董事鲍琛,公司董事封官禄、公司顾问Jean-baptiste Berguerand,致达控股集团执行董事、上海致达城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致达集团云南办事处主任冯珏,上海致达城建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王亚琛,在省教育厅对外交流合作处龙微副处长的陪同下到我校参观交流。

熊晶副校长在办公楼学校模型沙盘前向来宾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青年中心、旅游学院烹饪实验室和酒水实验室。

座谈中,熊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招生情况、学校国培项目、学校转型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情况。熊副校长指出,昆明学院在应用型高校当中要引领应用型高校的发展,学院紧紧围绕云南八大产业这一大格局,整合学校现有的学科专业资源,找准契合云南八大产业中的旅游产业,来合理挖掘旅游学院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特有的、助力旅游产业发展的资源,形成一个旅游文化专业群,通过旅游文化专业群这个平台,以学校的科研学科专业为支撑,更好地为云南省的八大产业中的旅游产业服务。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咨询公司首席董事鲍琛,在座谈中感谢昆明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后,熊副校长向来宾赠送极具民族文化传统特色的国画。

(宣传部)

我校郭鹏群老师被选聘为民盟中央参政党

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近日,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民盟中央研究室)新一届特邀研究员的选聘工作日前揭晓,在全国范围内聘请了160位盟员专家,民盟云南省委入选5人。其中,我校人文学院副教授、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主委郭鹏群老师获聘为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这是郭鹏群老师在2012年获得聘任后的又一次被选聘,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郭鹏群老师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中成效显著。他承担的民盟云南省委理论课题《新世纪民盟的社会形象与社会影响力研究》被民盟中央采纳。《高校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机制的构建路径研究》等5篇论文获得云南省委统战部与云南省委高校工委联合表彰。另外,他主持的多篇调研课题成果转化为民盟昆明市委集体提案和社情民意,部分获得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或被市委政研室“决策内参”采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