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南民族大学尹忠明教授作学术前沿讲座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图/庄嘉琳 审核/樊传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5:40:32

1112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西南民族大学尹忠明教授作“中国申请加入CPTPP:现实基础、重大意义、机遇和挑战”专题讲座。讲座采取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在惟行楼1301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曾伟教授主持,学院师生40余人参与学习与交流。

讲座上,尹忠明教授介绍了中国申请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现实基础,阐述了中国加入CPTPP的重大意义,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面对现场师生的积极提问,尹忠明教授进行了详尽解答。

尹忠明教授还对关于如何进行国家基金申报选题作了辅导,并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例,示范了如何从解决国家需求中提炼科学问题。

此次报告,前沿性强,紧紧围绕国际经贸的热点问题。通过本次讲座,相信会让师生们在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等方面倍受启发,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