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江西农业大学杨文亭副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任禛 审核/刘佳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5:55:44

427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江西农业大学杨文亭副教授作题为《黑麦草-甜玉米大豆种植模式中作物氮素吸收利用特征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到农学楼1507会议室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科研秘书任禛副教授主持。

杨文亭老师介绍了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背景,合理施肥和优化种植结构是促进作物增产与保护农田环境协调发展的有效方法;阐述了覆盖作物种植及间套作种植模式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两者的结合应用是对传统农业种植模式的创新发展。最后,杨文亭老师以自己的研究工作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覆盖作物(黑麦草)种植为下茬甜玉米和大豆的氮素吸收累积特征的影响。讲座的开展提升了研究生对农业生产研究应用的认知,拓宽了研究生后续研究的思维方式与方法。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进行了提问。杨文亭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均作了详细解答,并鼓励研究生针对间套作研究多沟通与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