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人文学院举行2022届师范毕业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朱供罗、熊华周 图/朱供罗 审核/何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6:05:44

53日,为加强师范生基本素质的培养,强化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训练,全面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人文学院在昆师路校区5402教室举行2022届师范毕业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比赛特邀了谢云祥、杨丽萍、王雷三位一线名师担任评委。邓瑶院长作开赛动员,朱供罗副院长、王艳华博士、冯晶晶博士以及各班主任全程参与本次课赛。

比赛中,选手们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谈吐、灵活的应对措施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对选手以及在场的各位师范生提升教学技能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王雷老师强调教学是一个整体,“教”与“学”密不可分;谢云祥老师强调历史课程的教学要观照现实,实现“古”与“今”的对接;杨丽萍老师强调文本解读要深刻透彻,特别要理解文化传统、时代背景、创作心态。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李瑶、杨荣清两位同学获得2022届师范毕业生课堂教学比赛特等奖;彭群、曹雪梅、邓雨升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丹丹、付晓雨、彭红玲、李庆、陈佶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晓、张睿婷、肖韵、杨彩芸、时艳娇、段光松、刘江玲、张廷廷、孔雪燕获得三等奖。

整个参赛的过程,对学生们来说也是不断磨课、提升教学技能的过程,参赛选手和本院的所有师范毕业生都认真观看了教学比赛并细心聆听了评委嘉宾的点评,大家都收获颇丰。愿每一个即将走上岗位的师范生都能秉持教育赤子心,怀揣教育强国梦,以奉献释春泥护花之情意,以真情绘祖国教育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