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院胡林副教授作线上讲座

来源: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任禛 审核/刘佳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09:35:44

526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院胡林副教授作题为《肠道微生物研究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的探索》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到农学楼1507会议室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科研秘书任禛副教授主持。

胡林老师从肠道微生物介导的过量施肥对昆虫抗药性的影响和蚯蚓肠道菌增强土壤硅的活化及玉米对硅的吸收两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肠道微生物研究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的研究潜力。胡林老师针对每个部分,分别从研究背景、试验设计、结果分析及研究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整个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讲座的开展提升了研究生对昆虫肠道微生物研究方向和方法的认知,拓宽了研究生后续研究的思维方式。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进行了提问。胡林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均作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表示,聆听胡老师的讲座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