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在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中获得重大突破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文/黄世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8:26:40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余磊教授团队的“高抗病高产珠芽魔芋快繁制种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应用”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实现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在该类一等奖零的突破。

此外,梁德强教授团队的“非活化烯烃自由基环化及溴催化官能团化合成吲哚类化合物研究”和鞠海东教授团队的“光能转换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质调控”均获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徐杉教授团队的“滇池‘四退三还’生态效益评估及效益提升对策研究”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学校共提名申报5个项目,最终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4项,奖项的获得体现了我校科研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进步,为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发展开好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