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5:05:4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昆明学院汉语言文学、音乐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联网工程、小学教育、应用统计学、旅游管理、水利水电工程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一流专业建设点数占招生专业的48%。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开展的第三批评选,是学校贯彻落实《昆明学院“2022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及《昆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目标任务,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来,学校坚持以各类专业认证和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强化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水平逐年提升。目前,学校招生的50个本科专业中已有1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7个专业完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的进校考查等待结论发布,2个专业完成认证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的提交并通过专家审核等待进校考查。此外,在今年公布的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中,昆明学院C类专业数从去年的36个提升至43个,D类专业数从13个减少为4个。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各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