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高层次科研骨干研修班开展第三阶段培训

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文图/王晓曦 审核/张大卫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4:09:00

627日上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王正青教授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对参加“昆明学院高层次科研骨干研修班”的教师作了省级课题申报线上指导。本次培训为昆明学院高层次科研骨干研修班的第三阶段培训。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及数学学院的三十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王正青教授对课题的选题以及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申报书撰写的各个技术细节给出了明确案例及分析。随后,王正青教授以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为例,为参训教师详细地分析了一份完整的申报书如何撰写,各个部分如何安排详略。随后,参训教师与王正青教授进行了交流,对申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指导。王正青教授鼓励青年教师抓住机会,积极申报。参训教师表示通过学习对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申报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会在接下来的省级课题申报中努力完善自己的申报书。

在本次集中指导之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会按照参训教师的专业进行下一阶段的分组指导,力争帮助更多老师完善申报书,并冲击课题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