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第二届春城化学化工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文/刘空 鞠海东 审核/乔永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09:52:54

723日至24日,由昆明学院硕士点建设经费资助、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春城化学化工青年学术论坛”在昆明学院举行。论坛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多所高校、企业科研人员以及昆明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出席并为论坛致开幕辞。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王朝晖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加涛教授、清华大学姜玮三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山东大学贾志泰教授、暨南大学朱明山教授、湘南学院陈俊教授、云锡集团符泽卫、昆明理工大学谢德龙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陈建标副教授、云南大学袁申富副教授、昆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刘晓俊和刁玉华9位嘉宾分别作了邀请报告。化学化工学院梁德强教授、胡素娟副教授、张鸿飞博士、郭凯博士、聂陟枫研究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材料、化学与化工的国际研究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宝玲主持。

第二届春城化学化工青年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师生与国内专家交流搭起了桥梁,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为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点的申报和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