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7个“科技小院”获教育部支持建设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文/王海燕 审核/王定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7:13:1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等部门联合下发《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我校组织申报的“云南香格里拉奇异莓科技小院”等7个科技小院获支持建设。

“科技小院”是以深化协同培养模式、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为目标,把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生产一线,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实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是深化落实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本轮经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教育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科协联合推荐,专家咨询,确定对全国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

昆明学院获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如下

序号

小 院 名 称

首席专家

依托学院

1

云南香格里拉奇异莓科技小院

李育川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

云南嵩明菊花科技小院

余磊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3

云南弥勒珠芽魔芋科技小院

余磊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4

云南马龙水蛭科技小院

刘子超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5

云南西山草莓科技小院

刘佳妮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6

云南寻甸胡蜂科技小院

刘子超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7

云南安宁玫瑰科技小院

徐胜光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