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云南农业大学吴国星教授作学术讲座

来源: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任禛 审核/刘佳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09:58:59

 923日下午,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吴国星教授作题为《泽兰实蝇幼虫肠道菌多样性分析及功能初探》的学术讲座。

吴国星教授以介绍紫茎泽兰及其危害,紫茎泽兰专食天敌-泽兰实蝇为切入点,提出泽兰实蝇幼虫肠道菌多样性研究的重要性及科学问题。针对提出的科学问题,吴国星教授从泽兰实蝇幼虫肠道菌多样性及群落特征、活性微生物的分离鉴定、活性微生物的功能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自己解决科研问题的研究思路,详细介绍了已获得的研究进展。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让聆听讲座的师生对昆虫肠道菌多样性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有了更为深入的学习和理解,且拓宽了研究生的专业知识。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讲座涉及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方向同吴国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吴国星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细致的解答,参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