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智慧香莓团队在全国智慧农业创意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来源: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图 贺镜宇 审核/夏体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06:40

11月5日至6日,2022年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张启发、赵春江院士等14位专家学者与5位企业家齐聚峰会,结合所在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实践经验为智慧农业发展献智献策,线上线下累计近7万人次参与交流学习。会议期间,华中农业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线上举行了智慧农业合作签约仪式,召开了全国智慧农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发布了首批智慧农业系列教材,开展了2022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2022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共有111支队伍报名参赛,总报名人数达494人,吸引了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众多优秀团队参赛,共有包括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农业院所及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等综合性大学在内的47家单位参与。经专家匿名初审,共有6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队伍现场随机抽签确定汇报顺序,轮流汇报。由来自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北京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湖北省科技厅信息研究院等5家单位,10余位业内外专家评委及20位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审团以“公平公正,严谨专业”的原则,对各支决赛队伍的作品现场评审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智慧香莓团队在各大名校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第一名,唯一的特等奖。


智慧香莓团队由农生学院李晶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唐伊恋博士指导;农生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美艺学院的1位研究生与4位本科生组成。团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系统开展了高原草莓光温电耦合与分子遗传相关研究,研发了草莓智慧种植系统、精准溯源系统、草莓植物工厂等多项创新技术与产品。本次获奖对我校智慧农业本科专业申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