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丁文丽校长到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来源: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文/钟汝波 审核/张大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1:21:33

117日下午,校长丁文丽、副校长马银海到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调研指导2023年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智库项目、科普项目、社科奖申报工作。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调研。

在听取学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丁文丽校长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推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选题要突出特色,突显竞争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团队、整合力量,选择具有不可替代性和突出特色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高命中率;二是注重团队建设,重点打造好两支特色团队,使团队逐渐具备持续高效产出的能力,使国家基金等高水平成果从偶然变为必然;三是健全科研工作机制,更加充分地发挥青年博士在科研领域的骨干核心作用,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适宜的科研环境。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梳理思路、整合资源,创新科研工作方法,提升科研工作实效,产出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