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南京农业大学张海峰教授应邀为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文/任禛 审核/刘佳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09:12:18

11月21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病理系张海峰教授作题为《现在农业中的植物病害调控》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到农学楼1507会议室集中聆听,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佳妮主持。


张海峰老师从现代植保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对策、病原菌对植物的致病机制以及病害侵袭时植物体的胞内、胞外免疫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现代农业中植物病害防控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的研究潜力。张老师针对每个部分的内容进行系统地讲解,整个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讲座的开展使研究生对植物病原菌入侵的过程以及病害的防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拓宽了研究生后续研究的思维方式。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表示聆听张老师的讲座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