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霄霄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医学院 作者:文/胡东月 审核/张培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0:03:52

近日,医学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在读本科生李霄霄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国学校卫生》发表了题为《云南大一学生吃夜宵和不吃早餐状况及其与焦虑症状的关联》的研究论文。该论文由医学院徐洪吕副教授/博士(通讯作者)指导完成。

该论文探讨了云南大一学生吃夜宵和不吃早餐状况以及二者的交互效应与焦虑症状的关联。研究结果显示,云南大一学生吃夜宵和不吃早餐的报告率分别为72.5%和61.6%,焦虑症状检出率为28.9%。吃夜宵和不吃早餐及其交互效应与大学生焦虑症状关联。研究结果为大学生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预防和减轻焦虑症状提供参考依据。该论文是徐博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也是社区护理研究团队负责的云南青少年行为与亚健康研究(倍思雅)(behavior and sub-health study in Yunnan adolescent,BSSYA)的系列研究成果。“倍思雅”研究主要关注云南青少年的生活行为方式与身心亚健康效应。社区护理研究团队积极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目前已经指导本科生公开发表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