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18门本科课程获第三批省级一流课程

来源:教务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0:17:41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昆明学院18门本科课程入选,其中线下一流课程1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至此,学校共有29门省级一流课程,在省内同类高校中领先。纪录片与专题片研究、财务管理学、现代汉语、生态学、幼儿园管理、餐饮运营管理、高级英语(一)7门课程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评选。

昆明学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校高度注重一流课程培育和建设,着力加强课程规划建设,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师全员纳入基层教学组织,组建课程团队,开展集体备课、课程教学研讨,不断深化课程内涵建设与发展。近两年,建设163门校级一流课程,其中线下一流课程6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72门、社会实践课程15门、虚拟仿真课程6门,线上课程3门,形成课程建设对专业建设的有力支撑。

学校将继续加大课程建设和改革力度,引导广大教师按照以学生为中心、强化能力培养的要求,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加大现代信息技术支撑度,持续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发展教学团队,推进课程评价与示范引领,实施课堂分档管理,努力建设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