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第一期师生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社会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0:00:00

 

  为了进一步创新学习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社会管理学院筹划了一系列以师生对话为形式,社会关怀与社会建设为内容的学术交流活动。3月30日,第一期师生学术交流活动“廉洁文化大家谈”在博雅楼3105顺利召开。社会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一百二十多人参加活动。

  各位老师分别围绕廉洁文化与公民意识、廉洁文化与民族文化生命、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学生党员廉洁意识培养、廉洁文化与生命教育、廉洁文化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进行阐述。学院主要领导对发言进行了总结,指出廉洁文化是一种重要的大众文化,要敢为人先,弘扬正气,将社会管理学院立足社会,关注民生的精神树立起来。接着,师生进行了自由交流,对不同观点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以前认为廉洁文化是距离自己遥远的事情,今天通过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的阐释,才明白了廉洁文化体现日常生活点滴之中,希望学院将廉洁文化教育纳入日常教育的范畴,多开展一些类似的学习教育活动。

  社会管理学院师生对以“理论要结合实践”为导向,提倡“共享知识,共同行动”的沟通行动原则,在对话中激发智慧,在对话中彰显责任与个性,通过这次“师生对话”交流活动,使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得以加强,使学习型党组织与廉洁文化的建设有了新的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