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建设现代和谐校园的认识和人性化设计》专题讲座报道

来源:城乡建设与工程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0:00:00

 

  4月17日下午,由城乡建设与工程管理学院、云南省设计院承办,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原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国家特许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教育部、住建部校园规划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高冀生先生的《建设和谐校园的认识和人性化设计》专题讲座在昆明学院举行。讲座由城建学院院长徐从发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学校董建华副校长、学校基建处全休人员、省设计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城建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建筑学专业在校学生。

  高冀生先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校园规划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如何科学规划、设计高校校园的问题。高教授从校园规划的基本概念讲起,再到校园发展策略与规划模式。重点讲了现代和谐校园规划的基本原则。

  讲座结束时,徐从发院长受校领导委托代表我校对高冀生先生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说,高教授能来我校讲学,本身就是对昆明学院发展的支持,大师和资深专家的风范和品格,值得我们所有人认真学习。同时师生一定要学习高教授的敬业精神和科学态度,为建设昆明学院美好的明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