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白缅桂 Michelia alba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0:29:41

白缅桂 Michelia alba DC.

木兰科 Magnoliaceae

含笑属 Michelia

形态特征:

高达17-20米,盆栽通常3-4米高,也有小型植株。树皮灰白,幼枝常绿,叶片长圆,单叶互生,青绿色,革质有光泽,长椭圆形。其花蕾好像毛笔的笔头,瓣有8枚,白如皑雪,生于叶腋之间。花白色或略带黄色,花瓣肥厚,长披针形,有浓香,花期长,6-10月开花不断。常绿乔木,树冠宽卵形,树皮灰褐色,单叶互生、革质。卵状椭圆形至卵状针形长15-22厘米,全缘。花单生于叶腋,浓香花瓣被针形,长3-4厘米,共6-12瓣,花萼花瓣不分,雄蕊多数,雌蕊群有总柄,花白色,具浓香,5-9月开,果为骨突果,多不结实。

生境:

白缅桂性喜光,较耐寒,可露地越冬。爱高燥,忌低湿,栽植地渍水易烂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带微酸性的砂质土壤,在弱碱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长。

产地:

原产喜马拉雅地区。

用途:

园林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