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南洋杉 Araucaria cunninghamii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20:37:53

南洋杉 Araucaria cunninghamii Sweet

南洋杉科 Araucariaceae

南洋杉属 Araucaria

形态特征:

乔木,在原产地高达60-70米,胸径达1米以上,树皮灰褐色或暗灰,粗,横裂;大枝平展或斜伸,幼树冠尖塔形,老则成平顶状,侧身小枝密生,下垂,近羽状排列。时二型:幼树和侧枝的叶排列疏松,开展,锥状、针状、镰状或三角状,长7-17毫米,基部宽约2.5毫米,微弯,微具四棱或上(腹)面的棱脊不明显,上面有多数气孔线,下面气孔线不整齐或近于无气孔线,上部渐窄,先端具渐尖或微急尖的尖头。

生境:

喜气候温暖,空气清新湿润,光照柔和充足,不耐寒,忌干旱,冬季需充足阳光,夏季避免强光暴晒,怕北方春季干燥的狂风和盛夏的烈日,在气温25℃-30℃、相对湿度70%以上的环境条件下生长最佳。盆栽要求疏松肥沃、腐殖质含量较高、排水透气性强的培养土。

产地:

原产大洋洲东南沿海地区。

分布:

中国广东、福建、台湾、海南、云南、广西等地。

用途:

观赏作用、净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