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在红河县垤玛乡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来源:校办 作者:文/徐燕 马加升 图/李劲松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00:00:00

  扶贫先扶智,教育之根本在于教师。根据《昆明学院帮扶红河县垤玛乡腊哈行政村脱贫发展工作规划(2016—2020)》和学校2016年垤玛乡扶贫工作计划要点,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在学校领导的高位推动和指导下,学校驻村工作队和人文学院的积极组织协调、努力工作下, 3月19至20日,在学校省级脱贫攻坚挂包点红河县垤玛乡启动开展了教育帮扶和能力素质提升系列工程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

  19日下午,在垤玛乡政府四楼会议室,由乡长周绕斌主持,昆明学院人文学院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芹老师为全乡90余位中小学语文教师作了“基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的课例研修”讲座,20日上午,在河玛小学为河玛小学、垤玛小学的30余位语文老师开展了主题为“中国传统语文教育及蒙学”的教研活动。张芹通过讲座和教研活动,以具体生动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围绕语文课程标准进行教学,以及作为语文教师应该具备的传统文化素养等内容,受到参加培训活动的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昆明学院教育帮扶和能力素质提升系列工程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将继续在垤玛乡开展相关基础课程的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培训,更新贫困地区教师的教育思想、转变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