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召开精准帮扶学生座谈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王廷宽 图/刘星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00:00:00

  7月4日,学校在办公楼502室召开了2016年精准帮扶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勇、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扶贫办、招就处负责人、相关院系代表以及全体受帮扶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晁丽华主持。


  会上,扶贫办马加升副主任介绍了国家、省市扶贫政策以及学校扶贫工作情况,学生处晁丽华处长介绍我校“一对一”精准帮扶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学生处从思想上教育引导、学业上授业解惑、就业上规划指导、经济上帮扶资助等细化帮扶措施。

  城建学院、经济学院分别介绍各自学院精准扶贫的具体工作情况,受助学生也在会上交流发言,介绍了自身家庭受助情况并对国家扶贫政策、学校帮扶工作表达了谢意,表明将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努力奋斗,回馈社会。


  郭华副校长在认真听取校精准帮扶工作的介绍后,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企盼与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自强不息。同学们应正确看待自身家庭情况,不自卑、不自怨、不自弃。二是努力学习,改变命运。同学们在正确认识自身情况后,应通过努力奋斗来改变命运。三是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在通过努力,取得成功后,不应忘记自己曾受过的帮助,而要懂得感恩,通过回报社会,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要求负责老师能真正落实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为受助学生提供切实帮助,并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积极主动地向老师汇报各类自身情况与问题,与老师一起解决困难。

  会议结束时,孙勇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在承担社会扶贫责任与校内建档立卡精准扶贫两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部门院系负责人能够结合实际,扎实工作,真扶贫,扶真贫,将学校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并勉励全体受助学生:面对困难,不要妄自菲薄;身处困境,更要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