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组织专家到红河县垤玛乡开展“禽类养殖技术”培训帮扶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马加升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00:00:00

  7月5日至7日,按照学校领导的安排部署,学校对外合作与扶贫办组织实训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兼农学院副院长银立新、农学院夏体渊博士、城建学院左明星博士、实训基地管委会陆凤德副教授、农学院实训科李志兵等相关院系领导和专家深入学校省级扶贫点红河县垤玛乡开展“禽类养殖技术”培训等帮扶工作。



  7月6日,扶贫人员同驻垤玛乡扶贫工作总队长、乡长、副乡长、腊哈村总支书记、村主任等一起深入腊哈村养殖合作社的养鸡场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重点就鸡舍建设、配套设施、场地围栏、饲料、鸡苗等进行实地指导。就养殖户关心的养殖技术、疾病预防、市场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就学校准备援建的蛋鸡养殖场的选址、三通一平情况进行了调研。左明星博士向垤玛乡全体党政领导及驻垤玛乡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汇报了由城建学院负责的垤玛乡集镇规划方案,全体参会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完善意见,学校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作为一项智力帮扶成果正式移交。另外,相关各方还在腊哈村委会召开会议,就学校援建的蛋鸡养殖厂及竹筷加工厂2个产业帮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形成会议纪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案报学校审核实施。


  7月7日,陆凤德副教授在腊哈村委会进行了“禽类养殖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垤玛乡分管乡领导、腊哈村村组领导、养殖合作社成员及部分村民共30余人。培训的内容为林下养鸡和蛋鸡养殖技术,重点讲授了蛋鸡舍建设、蛋鸡场设施设备、蛋鸡品种选择、饲料使用方法、饲养管理技术、预防接种技术等。还介绍了林下养鸡场的选址、鸡舍建设、鸡种选择、放养管理技术、疾病防控技术。

  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学员对蛋鸡及林下鸡养殖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知道了鸡舍怎么建、选什么品种、怎样饲养管理、疾病如何预防。此次培训得到了乡镇、村领导以及学员的好评。


  在前两天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农学院银立新副院长、夏体渊博士和垤玛乡乡长、乡农科站站长等一行深入垤玛乡现有的一万余亩低产低值茶园进行实地调研,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增产提质增效改造技术方案,对利用秋冬季节闲置土地发展秋冬蔬菜,促进农民增收途径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帮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了学校本年度计划的各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