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扶贫队员与垤玛乡干部群众携手共谋发展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吕武庆 李劲松 黄福基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00:00:00

  7月19日—20日,在昆明学院驻垤玛乡腊哈村扶贫工作队的组织协调下,垤玛乡周绕斌乡长、朱王法副乡长带领垤玛乡部分村组干部、农业大户、致富“带头人”、“明白人”等一行8人,赴昆考察种植、养殖技术,共谋垤玛乡经济发展。

  “垤玛考察团”特邀昆明学院原实训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养殖专家聂声老师,在她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小哨多家农场,参观学习了解蔬菜种植、农家乐经营模式等项目,重点考察“云南省祖代肉种鸡场”,观摩学习现代化的养殖技术和养殖厂房建设,之后在昆明多家养殖设施设备经营部进行细心对比,选购养鸡设备,目前,学校援建的3000只蛋鸡养殖农业特色产业帮扶项目鸡苗和养鸡设备购置己完成。

  “垤玛考察团”一行还专程走访考察了昆明五里多“农博广场”、“篆新农贸市场”、呈贡吴家营“顺兴蔬菜公司”等地,了解批量蔬菜的“产、供、销”各个环节的运行过程及省内外各种类批量蔬菜的市场前景,为垤玛乡果蔬种植、家畜养殖、建设“生态绿色蔬菜基地”等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19日中午,“垤玛考察团”克服考察任务重,考察地点分散的困难,挤出时间赶往昆明学院洋浦校区。昆明学院董建华副校长、垤玛乡周绕斌乡长、朱王法副乡长等领导与昆明学院驻垤玛乡扶贫队员一道,共同看望昆明学院“儿童大学”暑假班中垤玛乡的小同学,并与昆明学院志愿者的大同学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