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为脱贫攻坚“挂包帮”挂联地区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文/张培宏 图/潘志能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00:00:00

  7月27日上午,昆明学院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挂联地区科级及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在昆师路校区继续教育学院开班。这是昆明学院专门为脱贫攻坚挂联地区举办的青年干部培训班,33名学员分别来自红河县和东川区。昆明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孙勇,中共红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泽,昆明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樊传章,继续教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张培宏,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副主任马加升等领导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樊传章主持。

  开班式上,孙勇副书记和杨泽部长先后作动员讲话。孙勇副书记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培训班的如期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昆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的工作规划和近期所开展工作的情况。杨泽部长重点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意义,要求参训干部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对红河县发展优势、问题和前景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希望年轻干部增强发展信心和责任担当意识。

  本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以促进年轻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为目的,以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重点。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导干部理想信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精准扶贫、民族地区维稳工作、农业产业发展等设置培训主题。除昆明学院授课教师外,还聘请了云南省委党校、云南民族大学、省纪委、省扶贫办相关教授、专家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到西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昆明晨农集团、云南陆军讲武堂、西南联大旧址、昆明学院洋浦校区等地进行现场学习。

  本次培训班由昆明学院党委组织部、中共红河县委组织部、昆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昆明学院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联合主办,昆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负责实施。学员培训费、食宿费全部由昆明学院承担。这是昆明学院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所做的又一实事。